百色拼团购房68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百色买房要不要买车位?买车位前先了解这三点!

发布时间: 2022-02-16 14:07:32

来源: 百色楼盘网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4198次浏览


车位属于小区基础配套,在买房的时候很多购房者会选择同时购买车位。那么,在百色买房的话,要不要买车位呢?

随着居民经济生活条件的提升,车几乎成了家庭基础配套,在百色城内,车的数量也在逐年大增,因此很多业主都遇到过停车困难的问题,这种情况下,买一个车位就显得非常必要了。

u=2841830460,121.jpg

考虑是否买车位,需要考虑以下三点:

1、看小区所处的地段以及小区周围的停车环境

实买房子要不要附带购买车位需要视情况而定,小区的地段非常重要,小区周围的停车环境也非常重要。

如果小区所处的地段本身就是黄金地段,车位自然也会非常稀缺,当车位供不应求的时候,不价格也就会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因此如果买房的区域是比较繁华的市中心,尽可能在买房的时候就把车位一起买了,因为刚买房的时候购买车位一般会有很大优惠。

除了地段之外还要看小区周围的停车环境,有些小区周围停车的位置比较多,即使小区内部的车位比较少,很多人也可以把车停在小区周围,这样小区内部的车位自然不再紧缺。

2、看小区的车位比以及小区的入住率

所谓小区的车位比指的是小区“总户数”与“总车位数”之间的比例。举个例子,如果某小区的车位比是1:0.6,意思就是一户家庭对应0.6个车位,如果整个小区有100户家庭,则整个小区有60个车位。

现在基本上每家每户都会购买汽车,并且很多家庭不止一辆汽车,因此如果小区的车位比系数(车位数/总户数)小于1的时候,基本上就意味着这个小区的车位不够用。

当然除了看小区的车位比系数,还要看小区的入住率,小区的入住率很低的话,即使车位比系数小于1,可能也不用担心车位不够用的问题。现在很多郊区的住宅,入住率可能不足50%,好比一个小区有很多人是投资房产的,这样的小区入住率会一直很低。这样的小区完全不用担心车位的问题,并且郊区房附近的自由停车点也比较多,因此大多数入住率比较低的郊区房子根本就没有购买车位的必要。

因此在决定是否购买车位之前,要对小区的车位比以及小区的入住率有足够的了解,然后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是否应该购买车位。

3、看车位的类型,是否为产权车位

通常我们见到的车位一共有3种:地面停车位、产权车位和人防车位。值得注意的是只有产权拥有独立的产权,购买车库之后拥有产权证。

地面停车位属于整个小区共有的停车位,小区业主有免费停车的全体,并且地面停车位出租之后获得的收益,也属于全体业主,有业主大会决定分配使用。因此如果开发商出售地面停车位,开发商属于违规出售,购房者也一定不要购买,即使购买了地面停车位,其转让合同也无效。

人防车位是应国家要求而建设的车位,属于强制性的建筑工程,在紧急情况下会被国家强制征用。人防车位没有产权,并且人防车位的使用权也不可超过20年,购买人防车位的本质其实只是长期租用,未来也不可以进行转让,因此人防车位并没有购买价值。

从产权的角度来看,只有拥有产权的产权车位才有购买的价值,地面停车位和人防车位因为没有产权都尽量不要购买。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