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拼团购房148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100万每平米!内地客买下香港豪宅,交税一个亿!

发布时间: 2016-10-13 11:40:4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952次浏览


香港超级豪宅近期出现明显反弹。

据悉,这次交易并不是采用公司股权转换型式进行,估计涉及买家印花税(15%)及双倍印花税(8.5%),已达近亿元,即9959.3万港元。

最近几月香港楼市畅旺,而且豪宅地皮价格不断创新高,带动顶级豪宅价钱直线上升,位于香港九龙站的豪宅楼盘「凯旋门」,当中的「天际独立屋」最新以逾4.23亿港元易手,每平方尺价超过9.94万港元(大约每平米100万港元),不但创下九龙区分层豪宅尺价新高纪录,而且是香港第4高尺价的分层豪宅。

市场人士透露, 该成交单位为「凯旋门」映月阁80楼A室「天际独立屋」 ,建筑面积5497平方尺,实用面积4263平方尺,属于6房连3套房设计,其中3个为套房,户户向海,尽揽海景,并连私家天台及泳池,而这次每平方实用尺价达到99414港元,打破九龙塘豪宅「1&3 Ede Road」曾创下的每尺逾8万港元的成交纪录,一举成九龙区新。

据了解,新买家为内地的两地商人,以前在香港九龙站一带居住,一向钟情「天际独立屋」的环回海景以及私家天台泳池,当接获有单位放售的消息之后,历经数个月的洽购后,终一掷千金买入心头好,而上述单位售出之后,暂时市场上已再没有「天际屋」放售。

根据香港土地注册处最新数据显示,原业主为总部设于瑞士的矿产资源公司「ZERO MAXG MBH」,在2008年以逾2.26亿港元购入,但在2009年时,却以1.1亿港元转售予一间名为「RUDOLPH ALLIANCE INC.」的海外公司。代理指出,该次交易属内部转让,因此这次以2008年的买入价计算,原业主账面获利逾1.9亿港元,楼价升值大约88%。

区内代理透露,该单位今年年初开始放售,原本叫价5.5亿港元,直至今年5至6月,一度减价至3.5亿港元,最终由内地客以4.238亿元承接。据悉这次交易并不是采用公司股权转换型式进行,估计涉及买家印花税(15%)及双倍印花税(8.5%),已达9959.3万港元。

港媒报道称,这间豪宅的原业主也是内地人,该业主于2009年以1.1亿元买入该天际屋,曾自住一段时间,之后搬走出售,现沽货账面劲赚。

这次成交不单成为九龙区尺价新,更成为香港尺价第4高的分层豪宅,排名第3为西半山豪宅「天汇」,成交尺价逾10万港元,至于香港首两位尺价最高的分层豪宅,则同属山顶豪盘施勋别墅,尺价分别达17万及22万港元。

事实上,由于美国迟迟不加息,使得近期香港二手楼市上升,反映香港二手楼市走势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上周最新报141.04点,比前一周上升2.49%,升幅是超过7年来最大,指数并且创出46周新高。

其中,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领先指数报142.06点,比前一周上升2.17%,升幅5周最大。中原地产研究部预期,第4季中原城市领先指数目标是重返去年9月历史高位,即146.92点水平。

另一方面,香港在刚过去3天的长周末假期,多个新盘群起抢攻,纷录稳定销情,共有逾180宗成交,其中,南丰发展的筲箕湾「香岛」合共售出30户;东涌「升荟」单位已全盘沽清;同系==屯门「丰连」也售出1个单位。

关于双倍印花税和买家印花税

双倍印花税

双倍印花税 Double Stamp Duty (简称DSD),2013年2月引入,适用于购买香港第二间物业的买家,200万港元或以下的交易,印花税的税率由100港元增加至交易额的1.5%;其他交易的税率也全面增加一倍,最高的税率由交易额的4.25%调整为交易额的8.5%。

买家印花税

在2012年香港特区政府正式新增买家印花税(Buyer Stamp Duty,简称 BSD),非香港永久居民及所有公司购买香港住宅,除了缴付一般印花税,亦需缴付15%的买家印花税。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