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拼团购房195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居民住宅也可以上“地震险” 城镇住宅保额每户5万

发布时间: 2016-05-19 11:50:59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1509次浏览


保监会、财政部日前印发了《建立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制度实施方案》, 标志着以地震为突破口的巨灾保险制度即将开展实践探索。根据方案,按城乡有别确定不同保险金额,城镇居民住宅基本保额每户5万元,农村居民住宅基本保额每户2万元,运行初期最高不超过100万元。专家认为,按照目前的保额,应该可以覆盖大部分的住户,下一步可能会有实施细则出来。

根据《实施方案》的要求,保障对象为城乡居民住宅,运行初期,原则上以达到国家建筑质量要求(包括抗震设防标准)的建筑物本身及室内附属设施为主,以破坏性地震振动及其引起的海啸、火灾、爆炸、地陷、泥石流及滑坡等次生灾害为主要保险责任。

保险金额方面,运行初期,结合我国居民住宅的总体结构、平均再建成本、灾后补偿救助水平等情况,按城乡有别确定不同保险金额,城镇居民住宅基本保额每户5万元,农村居民住宅基本保额每户2万元。每户可与保险公司协商确定保险金额,运行初期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超出部分由商业保险补充。

赔偿处理方面,初期产品设计为定值保险,理赔时,以保险金额为准,并根据破坏等级分档理赔。当破坏等级在Ⅰ-Ⅱ级时,标的基本完好,不予赔偿;破坏等级为Ⅲ级(中等破坏)时,按照保险金额的50%确定损失;破坏等级为Ⅳ级(严重破坏)及Ⅴ级(毁坏)时,按照保险金额的100%确定损失。

北京工商大学保险系副主任宁威表示,这一方案可以说是利国利民,迈出了巨灾保险制度比较具体的、解决实际问题的第一步,比如规定了城乡的基本保额标准。按照目前的保额,基本可以覆盖大部分的住户,下一步可能会有实施细则出台。

据了解,前期,45家财产保险公司根据“自愿参与、风险共担”的原则发起成立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共同体,整合行业承保能力,搭建业务平台,建立承保理赔标准,共同应对地震灾害。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