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拼团购房227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百色商品房现售、预售应满足哪些条件?

发布时间: 2018-10-23 11:27:2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7500次浏览


对购房者来说,买房时经常会遇到商品房现售、预售,有些购房者看房价较便宜就忍不住买了,熟不知,这些现售、预售房根本就不满足条件,买了以后就会后悔。今天百色房产网小编就来说说商品房现售、预售要满足哪些条件?

商品房预售

一、商品房现售要满足以下7个条件

商品房现售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将竣工验收合格的商品房出售给买受人,并由买受人支付房价款的行为。

1.开发商要具备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与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

2.有土地使用权证书或使用土地的批准文件;

3.持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与施工许可证;

4.竣工验收合格;

5.拆迁安置已落实;

6.基本配套设施具备交付使用条件,其他配套基础设施及公共设施具备交付使用条件或已确定施工进度和交付日期;

7.物业管理方案已落实。

二、商品房预售要满足以下7个条件

商品房预售,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正在建设中的商品房预先出售给买受人,并由买受人支付定金或者房价款的行为。商品房预售,只适用于城市商品房。并在预售前,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房产管理部门办理预售登记,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

1.开发商已取得房地产开发资质证书、营业执照;

2.已交付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并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

3.持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并已办理建设工程质量及安全监督手续;

4.已确定施工进度及竣工支付使用时间;

5.七层以下的达到主体工程封顶。七层以上的,主体工程须建到工程预算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二以上层数;

6.已在项目所在地商业银行开设商品房预收款专用账户;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商品房现售和预售有什么区别

商品房现售与商品房预售主要差异在于,商品房预售要求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总投资的25%以上即可。

而商品房现售要求已通过竣工验收,预售合同签订以后,可能出现某种原因会导致商品房无法建成或交付,或建成后的商品房存在各种质量瑕疵,因而买房人无法实际获得商品房的所有权,商品房预售对买房人而言存在更大的风险。

虽然商品房现售、预售时房价会低于市场平均价,但购房者不能只看房价,更要注意商品房现售、预售是否满足以上这些条件,少一条你就别买,不然你将吃大亏。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希望这些购房知识能够帮助到更多的购房者早日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责任编辑: zhaohong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