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拼团购房156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三联锦绣苑进入司法处置 购房者抓紧申请调解评估!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38:4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730次浏览


近日,济南中院和市中法院联合召开三联锦绣苑房屋买卖纠纷司法处置新闻通报会,向社会公布三联锦绣苑项目房地产纠纷依法处置的程序、调解裁判和执行意见,积极推进纠纷快速解决,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三联锦绣苑项目由三联城建于2007年3月开发建设,2008年初开发商资金链断裂,项目拆迁搁置,开发建设全面停工。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三联城建既无法按时交付房屋,也无法退还购房款,成为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因素。

9月19日是三联锦绣苑房屋买卖纠纷进入集中司法处置的第一天,整个司法处置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

处置首日,已有26位购买五证齐全房屋的购房群众到市中法院签订了评估申请,申请摇号选择评估机构,对房屋价值进行评估,有17位购买五证不全房屋的购房群众到现场咨询、申请人民调解,其中6人已经达成人民调解协议,即将进入司法确认程序。

解决彩石山庄项目房地产纠纷的司法实践证明,适用人民调解和司法确认程序是解决该类群体性纠纷的最好处理方式,因为人民调解和司法确认程序不收取诉讼费,不需要开庭审理,也没有二审、再审程序,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购房群众的维权成本,而且,无论选择哪种司法程序解决纠纷,最终实现的权益都不可能高于通过调解和司法确认程序所获权益。

省市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锦绣苑项目房屋买卖纠纷也优先适用这一程序进行解决。由购房群众申请人民调解,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法院依据司法确认裁定向购房群众发放执行款。

请购买该项目五证不全房屋的购房群众,到市中区法院申请人民调解和司法确认;请购买五证齐全房屋的购房群众,到市中区法院申请人民调解、申请摇号选择评估机构,对房屋价值进行评估。

人民调解室咨询电话是:0531-82567335、82567134、82567144。市中区法院将指导人民调解组织要在两个月内完成锦绣苑项目房屋买卖纠纷的人民调解、司法确认和执行工作,请涉及该项目的购房群众,抓紧时间申请人民调解、评估和司法确认。

当然,购房群众也可以选择通过诉讼实现自己的权益,但一定要及时到法院起诉,以免导致自身权益最终无法得到实现。已经进入诉讼或执行程序的纠纷案件当事人,可以选择通过诉讼调解或执行和解方式尽早实现自己的权益。

需要提请购房群众注意的是,项目司法处置中无论选择哪种司法程序解决纠纷,最终实现的权益都不可能高于通过调解和司法确认程序所获权益。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