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拼团购房155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李迅雷:房价可能连涨20年 房产税不会降房价

发布时间: 2016-07-18 10:25:0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20次浏览


近日,有关房地产税的讨论再度掀起热潮。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房产税推出不会导致房价下跌。“因为中国经济高度依赖房地产,政府不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李迅雷认为,目前一线城市房价的上涨,更体现为一种货币现象,即居民购房加杠杆;二线城市则是人口现象和货币现象兼而有之。李迅雷认为,目前一线城市房价的上涨,更体现为一种货币现象,即居民购房加杠杆;二线城市则是人口现象和货币现象兼而有之。

针对房价何时出现向下拐点,李迅雷指出,影响房价的因素太多,不好预测。李迅雷说,房价或许可以连续上涨20年,但总是有顶的。无论政策怎样调控,市场总有 市场的波动铁律,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的房价能够走L型。随着人口老龄化和流动人口的减少,作为耐用消费品的房子的需求总是下降的,一轮房地产周期大致都是 18-25年,包括上涨和下跌全过程。

李迅雷认为,除了关注房价何时见顶的各个窗口之外,房地产的流动性更值得关注。“楼市不同于股市,前者的流动性风险会更大,届时不是你想卖就能卖得掉。”

针对房地产政策,李迅雷指出,总体来看,房地产高库存地区鼓励居民加杠杆购房,房价上涨过快的地区则采取各种限购措施。今年各地出台的购房刺激政策:江西省 降低首付、农民购房有补贴、加大货币化安置比例;山西省支持农民工购房、强化公积金消费,打通商品房、保障房通道;广西加快农民工市民化,建立购租并举的 住房制度。“高库存地区尽管鼓励购房,但还是不改高库存现状;房地产热门城市尽管已经是低库存了,但居民购房总体看还是在加杠杆。”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