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拼团购房216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中国姑娘生活品质调查报告 济南女性对自己很舍得

发布时间: 2016-06-12 08:54:3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49次浏览


近日,珍爱网发布《你眼中的中国姑娘》调查报告,集合9000万人的调查样本,从女性自身外形、婚恋、收入和生活方式等多个方面进行分析。根据数据显示,各年龄阶层的人均认为出生在上世纪80年代的女性最具魅力,自信和自立成为80后姑娘最显著的特征。

多数女性认可自收自支

调查数据显示,有63.15%的女性表示完全没有考虑过整形,在消费观念上大部分女性认可自收自支。济南女性亦是如此,她们的大部分支出都来自 于购物,不断提高生活水平为自我增值成为人生课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无论哪个年龄阶段的女性,其消费观念都有了不小的改变。只要在自己经济承受范围之 内,济南女性对自己“很舍得”。

80后女孩刘媛媛在济南某事业单位资料室工作,平时比较清闲,她通过做微商开辟第二职业,并且小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她告诉记者,虽然每月的净收入不固定,但平均收入在8000元左右,加上单位的固定工资,每个月收入超过1万元。

根据2015年济南人均收入水平来看,刘媛媛属于中高收入阶层。“其实挣多少也不够花,收入高了,消费的眼界和层次也就变高。”她坦言,自己最大的支出在于化妆品和服装,仅去年一年她就在这个方面花了近8万元,“但我从没想过要整形,就是感觉不太能接受。”

从事证券工作的济南市民苏女士也是80后,同样属于高收入人群,但她除了日常开销外,大部分闲置资金投入到了理财产品和旅游当中,今年刚过半, 她已经去了三个国家旅游。“过年的时候去了日本和美国,前两天去了趟迪拜。”她告诉记者,自己对于外表并没有很高的要求,最大的爱好就是旅游,“干我们这 行压力很大,旅游是最能放松自己的,四处走走看看,是种不同的人生体验。”

比起车房更看重人品

对于婚恋的选择,高达85.61%的女性认为结婚是两个家庭的结合,不同于一直以来男强女弱的婚恋状态,77.73%的女性明确表示需要男女平等的婚姻关系。对于另一半的条件,相对于车房等硬杠杠,女性更加注重另一半的人品和是否好相处。

“我看到网上很多人不同意‘结婚是两个家庭的结合’的观点,鼓励大家自由选择婚姻。可是如果双方的家庭不能融洽相处,两个人之间的生活也会有很 多麻烦。”在济南某三甲医院工作的姬女士去年与爱人登记结婚,“结婚时,我老公家把房子和车都备齐了,但是我们家也准备了一辆车和一套房。其实就是想表达 一个态度,我跟他在一起是图他这个人,不是为了别的,我觉得夫妻之间应该建立这样的平等关系。婚后生活中,两个人的对话也能更平等。”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都市女报》专栏作者依菲表示,越来越多的女性表现出自信、自立的特质,“她们拥有可以自收自支的经济能力,选择自己喜爱 的生活方式,不索求、不依赖,展示了女性独有的魅力。并且她们掌握了更加平和的婚恋观,这样在婚后生活中可以更加融洽地与爱人相处,避免了一些可能会出现 的争吵和冲突,使得婚姻更为美满。”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