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拼团购房223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瞄准回乡客 利好政策助返乡置业潮升温

发布时间: 2016-02-29 13:56:2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34次浏览


现如今,春节不仅是家人团聚的时刻,也是异乡人回乡落地生根、购房置业的好时期。一线城市的房价一路飙升,动辄数万元一平米的房价往往让在外打拼的“漂一族”望而却步,压力面前,不少人逐渐开始将置业目标转向家乡。

现状:返乡置业优惠多 春节渐成卖房重要节点

笔者走访发现,过年期间,济南不少楼盘纷纷推出各类针对返乡置业人群的优惠活动:万科推出10城联动返乡置业行动,还为返乡的购房者提供了看房专车;恒 大世纪广场为返乡置业者准备了丰厚礼包,购房送带装修和高达6万元家私以及名品家电;绿地泉景为了助力游子回家团聚、回乡置业,准备了“返乡置业好礼”,掀 起新春置业的热潮。

济南北部某楼盘的置业顾问小刘告诉笔者,春节前后开发商都会针对返乡置业的购房者推出优惠政策,小刘告诉笔者。现 在春节也 逐渐成了卖房的一个重要的节点。“这期间来看房的顾客有不少是在外地工作,借着年假来选房。昨天来看房的一位林先生,在北京工作已经七八年了,但目前北京 和济南的房价悬殊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权衡之下林先生还是选择回来买房。”

实际:看的多买的少,回乡置业需要多方考量

近日,石先生 就带着妻子到济南二环南附近的多处楼盘看房,他这次看房是为了选择一套适合父母居住的改善型住房。“父母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住的房子又没有电梯。我常 年不在他们身边,给他们创造一个好的环境是应该的,孩子的学校又在附近,以后中午回家休息也很方便。但看了三四家都没决定好要不要买。”

采访之中笔者也发现,返乡置业并没有预料中的火爆,春节期间有购房意向的客户往往看的多,买的少。石先生告诉笔者:“买房是件大事,这几年我在济南的时间不多,对周边这些楼盘也不太了解,只能从品质开发商处下手,但是心里还是没底,得回去综合家人的意见后再决定。”

数据:二线城市渐成买房主战场

近日,有媒体在全国189个城市展开了“返乡置业需求专项调查”,调查报告通过大量对比数据,比较分析“漂一族”与“原住民”、“乡党族”在工资收入、 消费水平、幸福感、发展前景、生活态度、购房需求等诸多方面的差异性,力求揭示不同族群的置业需求。全国共有超过25万人参与线上调查,产生有效问卷23 万余份,其中,一线城市5万份,二线城市8万份,三、四线城市10万份。

报告显示,在一线城市房价上涨速度快的前提下,二线城市无论 是个人发 展还是家庭需求,其均好性都较高。而三线城市虽个人发展尚可,但家庭需求相对薄弱。对此,研究院房产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吴卫东分析指出,在一线城市压 力不断增大、三线城市配套层次偏弱(主要表现在子女教育、医疗卫生、公共设施等方面)的背景下,二线城市的人才吸引力开始凸显,其未来整体发展、房价水平 均有较大的补涨空间。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