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拼团购房168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公廉并轨后首次公租房分配周五摇号

发布时间: 2014-12-26 13:50:30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498次浏览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12月23日上午通报,我市公廉并轨后首次公租房分配将于本周五(12月26日)上午9时在济南电视台第一演播大厅进行公开摇号。记者了解到,此次共分配成套公租房5695套,集体宿舍174间。

申请数量史上最大

据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我市公廉并轨第一年,此次公租房分配也是并轨后首次分配保障房。

自9月2日开始受理申请,到9月30日申请结束,共受理18227份申请。经过严格审核,16389户家庭和36个单位的121名单身职工符合申请条件,获得配租资格。申请成套公租房的家庭中,符合一室户的有8599户,符合二室户的有7790户。从申请及审批符合条件的总量看,此次是我市实行住房保障实物配租以来,申请规模最大的一次。

据统计,在所有审批合格的申请对象中,外来务工人员占了22%。市住房保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外来务工人员占比较去年下降,主要原因是实行公廉并轨后,将符合廉租房保障条件的本市户籍家庭合并计算,“分母大了”,事实上外来务工人员申请量仍比较大。

分配房源全部为现房

据介绍,此次分配房源分为成套住房和集体宿舍。

成套住房房源包括西蒋峪、清雅居、文贤居、乐天居、高铁西侧、盛福片区及其他原廉租住房腾空房源,共计5695套,包括一室户房源1598套、二室户房源4097套。

集体宿舍的房源集中在磐苑新居,共计65套(174间)。

房源统计详见本报所属齐鲁党报网(www.aisd. com.cn)及市住房保障管理局官网(www.jnfg.gov. cn)。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分配的房源全部为现房,其中廉租住房腾空房源和西蒋峪项目,完成摇号选房后即可入住。清雅居、文贤居、乐天居、高铁西侧、盛福片区等保障房项目,也即将实现入住。

摇号选房困难群体优先

按照市住房保障管理局制定的2014年度政府集中建设公租房分配摇号排序规则,此次摇号排序按照“分层次梯度保障,困难群体优先”的原则进行,成套住房和集体宿舍申请者分别进行摇号。

成套住房摇号

成套住房申请者分五组统一进行排序,一个核准家庭(含单身人员,下同)一个号。

第一组为特殊群体,指60周岁以上老人、重大疾病患者、四级以上残疾、军残、市级以上劳模、见义勇为者、优抚对象、归侨侨眷、市级引进人才、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

第二组为符合我市2012年度确定的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申请条件的家庭;

第三组为具有市内六区常住居民户籍且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我市上年度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60%(含)的家庭;

第四组为上年度摇号未中号的轮候家庭;

第五组为其他本年度新申请家庭。

集体宿舍摇号

集体宿舍摇号分配按照“房源定向,单位排序”的原则进行,一个单位一个号。集体宿舍配置住房套数按照一室户不少于2人一套住房、二室户不少于3人一套住房计算。核准家庭户及单身人员情况详见本报所属齐鲁党报网(www.aisd.com.cn)及市住房保障管理局官网(www.jnfg.gov.cn)。多举措确保公开公正

记者了解到,与前几次分配保障房一样,这次公租房分配同样会通过济南电视台、济南网络广播电视台(www. ijntv.cn)、舜网(www.e23.cn)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与此同时,为让更多不能到现场、也无法通过广播电视和网站看直播的市民了解摇号实况,相关方面还推出了手机版的直播方式,市民通过“无线济南”手机客户端,同样可第一时间看到摇号情况。

市住房保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摇号当天将邀请部分申请家庭代表进行摇号并现场见证摇号过程,但由于济南电视台第一演播大厅容量有限,不可能所有申请者都亲临现场,因此希望市民尽可能通过以上方式收看摇号情况。

此外,为保证分配摇号的公开公正,整个摇号过程将由市泉城公证处全程公证,摇号结果经过公证后,从12月27日起通过各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业务受理大厅、市住房保障管理局官网(www.jnfg.gov.cn)进行公示。市民也可查阅本报12月27日相关版面,或登录本报所属齐鲁党报网(www.aisd.com. cn),第一时间查看摇号结果。

明年1月5日起选房

据介绍,摇号结束后,各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将从12月29日起陆续通知中号家庭和单位领取《选房通知书》,2015年1月10日完成《选房通知书》的发放工作。2015年1月5日至1月20日进行选房,选房地点在生产路东街1号天和新居一楼公建。

市住房保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在此期间,申请家庭和申请单位相关负责人应当保持电话畅通,并根据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的通知,带好相关资料分批次领取《选房通知书》,并按《选房通知书》确定的时间、地点,带齐相关资料及时进行选房。

相关链接

新开工项目正进行基础施工

按照计划,今年我市将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3600套。在通报会上,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全市规划建设的港新园、滨河新苑两个公租房项目已动工,计划建设公租房4100套,“目前,这两个新开工的公租房项目正在进行基础和桩基施工。”

记者了解到,港新园位于莲花山热源厂以南、旅游路、港九路北延两侧,分为东、西两个居住组团,其中东地块包含6栋住宅及沿街配套公建,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西地块包含3栋住宅、1栋9班幼儿园和沿街配套公建,面积约6.02万平方米。

滨河新苑位于美里路以南、二环西路以东、北太平河北支以北,总建筑面积约15.4万平方米,最高32层。项目分为三个标段进行施工:第一标段包括4#楼及西侧公建、5#楼,建筑面积约5.79万平方米;第二标段包括1#楼、6#楼,建筑面积约2.06万平方米;第三标段包括2#楼、3#楼、社区服务楼及地下车库,建筑面积约7.57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