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拼团购房165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楼市话题:神秘卖家兜售“限价房指标”

发布时间: 2013-08-21 21:57:35

来源: 海南特区报

分类: 房产时评

397次浏览


“海口西海岸永秀花园,紧邻市政府、高铁车站、五源河公园……均价4540元,珍贵指标出售,详询1351988××××。”现在海口真能买到这么划算的房子?海口市民孙先生在接到这条短信后喜出望外,并按照短信提供的手机号码与发送售房信息的人进行了联系。“对方称有亲戚在城投公司(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并称这是员工内部指标。”

近日,记者在接到孙先生报料后与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了联系,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楼盘属于限价商品房,根本不存在城投公司员工有内部指标一说,并指出“通过各种途径倒卖指标的方式,都是骗局”,他提醒市民,若真有限价房违规交易,一旦查出将会严肃处理。记者 畅凯

自称是“海口城投公司员工内部指标”,一个10万元;公司回应:限价房申请条件极其严格,不存在员工有内部指标一说

神秘

卖家

限价房内部指标一个卖10万,价格可商量

“永秀花园邻近海口市五源河森林公园及五源河文化体育主题公园,周边楼盘价格远高于4000余元。真能以如此划算的价格买到房子?”海口市民孙先生根据手机短信拨通了电话,与发送短信的人进行沟通。发短信的男子称,卖的是限价房指标,购买指标之后可以以4540元每平米的价格购买永秀花园的房子,对方称是不是海南(楼盘)户口关系不大,省内省外户口均可以购买,而且购买指标之后直接可以过户。该男子称“指标绝对可靠,因为是城投公司的内部指标。”

为了打消孙先生的疑虑,该男子称见面时会出示城投公司员工的相关证件,并告诉孙先生,已经有人通过购买指标成功买到了房子。“目前一个指标10万元起价,价格还可以再商量。”

市民报料

卖家称只要提供户口本和身份证即可交易

在与发送售房信息的男子沟通之后,孙先生得知出售指标的并不是该男子而是其亲戚,该人称其亲戚在城投公司工作,他是帮亲戚卖的,目前有16、17、18栋的房子可以供孙先生选择,并称愿意带着孙先生前往永秀花园小区看房,看房之后还可进行选择。

由于不能对该信息进行确认,孙先生拨打了本报热线,希望记者能帮助核实。

日前,记者前往永秀花园小区发现现场并无售楼部,在永秀花园项目处,记者向工作人员咨询了相关信息。该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城投公司”)是永秀花园的承建方,永秀花园属于限价房,不能随意买卖,如果买房的话需要先提出申请,而且申请者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一般情况下不可能对外公开出售,而且根本不存在购买指标一说。

随后,孙先生提出与发送售房信息的男子见面,该男子称孙先生只要提供户口本,身份证即可交易。为强调其出售购房指标的真实性,见面时,该男子还携带了一个城投公司的工作证,证件上显示的名字为××辉,该男子称,这就是他亲戚的工作证。

最后,孙先生以不能信服为由拒绝了进一步商谈。

公司

回应

不存在城投员工

有内部指标一说

随后,记者将有人售卖永秀花园小区购房指标一事反映给了城投公司。该公司办公室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接到记者反映的情况后,公司内部立即进行了核查,发现根本没有叫××辉的人员。该负责人强调,永秀花园属于海口市重点民生工程保障性住房,申请购买方面极其严格,城投公司没有任何权力进行审批和售卖,所以不存在城投公司员工有内部指标一说。

据海口市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永秀花园限价商品房,户型包括二房二厅、三房二厅、四房二厅,建筑面积84平方米至130平方米不等。项目占地443亩,总建筑面积120.5万平方米,共建各种保障性住房133450套,总投资42.81亿元。根据销售统计,目前经审批购买的限价房不到整个小区的三分之一。

“通过各种途径倒卖指标的方式,都是骗局。”城投公司一负责人指出,他提醒市民,若真有限价房违规交易,一旦查出将会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 yangjing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